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点军:晒成绩 交答卷 谋新局 开新篇

【字号:    】        时间:2023-01-17      

   

  图为点军区检察院2022年度述职述廉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通讯员 罗鹏)开局决定全局,起程决定后程。1月17日上午,点军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暨总结表彰大会,盘点2022年度工作,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研判规律并部署2023年工作,做到谋新局、开新篇。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波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每位干警逐一上台述职述廉,述说过去一年理论学习、履职成绩、廉政建设,认真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与亮点,分析不足,并提出2023年的工作思路。六位在过去一年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会议号召全院干警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

  会议全面总结我院2022年工作,并就2023年作出具体工作部署,指出要锚定点军建设江南现代滨江生态新城区目标,为推动法治点军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翔对全院干警的不懈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全院上下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干警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升”“上下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的工作经验值得倍加珍惜。为确保2023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结合我院形势,做到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李翔书记对四个问题进行强调:

  一要切实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要清醒看到我院的工作特点和工作成绩在全市检察机关并不占有明显优势,考核指标设置和工作资源也在不断调整变化,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带动工作落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工作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安全稳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争创优秀基层院的荣誉。

  要深入全面搞好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近期密集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对今年的工作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新的标准和要求,并对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作出具体安排。要集中传达学习相关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听、仔细记,确保吃透会议精神,清楚明了弄清上级工作部署和本院工作目标,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组的各项要求上来。

  要精心谋划新年度各项工作。要集中心思和精力,联系实际精心谋划。要认真分析本本业务条线发展形势,深入进行研究,总结经验成果、反思矛盾问题、找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特别是对上级明确的指令性指标性要求,要逐条细化分解,切实拿出具体管用的措施方法,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要严密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一是坚守廉洁纪律丝毫不能放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值班值守丝毫不能放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制度抓实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严谨抓好春节期间机关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做到全方位、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