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荆州:职务和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暨反洗钱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号:    】        时间:2021-10-18      作者:  

     10月14日,市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职务和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暨反洗钱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前三季度职务和经济犯罪检察业务工作。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董松主持会议。 

   各县、市、区院汇报了职务和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情况,会议就全市职务检察、经济检察和反洗钱工作进行部署。 

   邓彦副检察长强调,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有新要求,既要全面做好工作总结,也要细致做好问题梳理,切实做到“五个强化”,推动检察工作高品质发展。 

  他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 

  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时代检察司法新理念。从国家安全战略角度出发,全面梳理涉洗钱案件线索,加强与市公安局、银行联系沟通,重点打击涉洗钱领域犯罪活动,推动全市反洗钱工作“破零”。 

  二是强化履职意识。 

  要做好“能动检察”,对照检察工作核心业务数据,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三是强化规范意识。 

  要严格规范办案,“讲规矩、守规矩”,全面落实检察工作各项新规定、新要求,切实提升检察机关规范办案能力和水平。 

  四是强化品质意识。 

  要持之以恒提升素能,以求极致的态度和高水准的能力确保每个案件都办出最佳效果,以更大力度提升工作品质,落实全省检察机关高品质发展要求。 

  五是强化底线意识。 

  守住法律底线,坚持客观公正平和的态度依法办案;守住考核底线,对照核心业务指标,争取“正向不掉队,负向不破零”;守住廉政、保密底线,加强廉政建设,遵守各项保密性规定,确保办案安全;守住质量底线,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培育职业良知,强化检察官责任感和荣誉感,优化办案质量,擦亮检察品牌。 

  各县、市、区院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市院第一、二、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00:00/00:00
倍速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