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市检察院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1-11      

  本网讯(通讯员 郑旭宴)“铁肩担正义,忠诚铸警魂。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加强十堰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节日当天,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警旗宣誓、外出观摩交流等系列庆祝活动,并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2022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我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我愿献身于崇高的检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 

  警旗猎猎当空展,誓言铮铮穿云霄。宣誓仪式上,法警代表们注视警旗,高举右拳,铿锵的誓言表达着对人民检察事业无限忠诚的热爱,饱满的士气彰显出新时代司法警察的良好风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方希对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作汇报,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万华庭对过去一年司法警察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新时代下,司法警察队伍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锻造成为一支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检察铁军。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 

 

  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万华庭 

 

  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方希对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作汇报 

  “一直以来,十堰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实履职尽责,不负使命担当,在执法办案警务保障,机关和控申安全保卫,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服务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冲锋陷阵,挥洒汗水,为推动十堰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代表市院党组对全市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就司法警察工作如何谋新篇、开新局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时刻铭记人民警察的第一政治品质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把握好党在新时代建警、立警、从警、治警的政治要求、价值追求和目标方向,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强化忠诚警魂教育,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时刻铭记人民警察第一职责任务是不怕牺牲、敢于胜利。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下司法警察工作面临的新环境、新任务、新挑战,主动适应检察业务和司法警察职能的新变化,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敢于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增强上下协同作战意识,全力推动司法警察工作与“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融合发展。 

  三要时刻铭记人民警察第一工作标准是奋发图强、敢为人先。要充分认识法警工作在确保办案安全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坚定信心,树立雄心,自信自强,主动作为,敢于争先,通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锻造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塑造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荣誉之师的形象。 

  四要时刻铭记人民警察的第一纪律要求是令行禁止、使命必达。一个政法单位,不能仅有庄严的大楼而不赋予崇高的精神内涵,否则金玉其外;一支政法队伍不能仅有威严的制服而不秉持为民的初心,否则徒有其表。要驰而不息强化纪律作风,把服从命令作为天职,把使命必达作为最高要求,把正风肃纪作为强化司法警察担当精神的重要载体,努力使法警工作成为展示检察机关良好执法形象的重要抓手。 

  当天下午,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前往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庆路特勤站观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