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荆门市检察院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3-01-20      

  

  (通讯员 马骄 鲍佳佳 摄影 于蓝1月19日上午,荆门市检察院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泽春出席会议并指出,“要以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为契机,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留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狠刹歪风邪气、全面正风肃纪,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彰显检察担当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克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凤彩解读检察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必要性,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正风肃纪;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紧迫性,增强检察人员素能、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整治重点,落实整治措施。坚持深入学习、营造氛围,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暨2023年度荆门检察机关春季政治轮训为契机,筑牢全体检察人员思想根基坚持对照问题、全面查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问题导向、实督严查及时发现和查纠问题,依规依纪问责追责坚持动真碰硬、一严到底严格做到“三区分”,把严纠严惩同激励担当相统一。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常态长效。加强领导、扛牢主体责任,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有序推进;领导带头、发挥示范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纠树并举、坚持系统施治,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既要从严查处、强化震慑,也要固本培元、堵漏建制。

  全市两级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