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连续四年!湖北省检察院官方微博再获“十佳”!

【字号:    】        时间:2024-03-28      作者:  朱晓华

  3月28日在,在“2024湖北数据内容大会”上,@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再次摘得“十佳”政务新媒体奖项,被评为2024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微博),这也是继2020年以来,官方微博连续四年获得此奖项。

  据了解,此次获得2024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微博)十佳名单中,省检察院、武汉市检察院、随州市检察院、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检察院、随州市曾都区检察院、广水市检察院、随县检察院等7家单位获评此奖项。


  此外,荆州检察微信公众号获2024年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单项奖)创意新锐奖;大会现场发布了“楚治——2023‘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宜昌市检察院报送的“长江三峡生态检察官助力流域综合治理”入选。

  近年来,湖北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强官方微博矩阵建设。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秉承“为民便民利民服务于民”的工作理念,积极与广大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发挥微博新媒体宣传检察工作、诉求引导、接受监督、普法教育、法律咨询等功能,做好指尖上的群众工作,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赞赏。@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政务微博”、全国政法“微博问政倡导奖”“微博管理创新奖”“全国十大政法机关影响力微博”,名列“全国十大检察院网络影响力微博”榜首。


  2023年以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聚焦民生,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设置话题,与网民积极互动。如#鄂检新闻#话题,积极宣传检察机关履职故事,网民阅读量3.4亿,讨论20.6万次;结合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开设#一下三民#话题,积极宣传检察机关服务基层的举措;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合五峰县检察院开展#守护茶乡的检察卫士#话题直播活动,该话题直播登上武汉当天的同城热搜;联合最高检新闻办和红安县检察院共同开展#走近一线检察官#直播活动,该话题阅读量达3000万+,直播经验被最高检新闻办简报刊发,《检察日报》等平台转发此次直播活动的做法;围绕服务群众,开设#走基层话发展展风采##反诈进行时##追赃挽损#等话题,宣传检察机关主责主业,开展普法宣传,受到网民广泛关注与支持。


  本届峰会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欧阳康;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宋建武等知名高校专家学者,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县区有关单位宣传和政务新媒体负责人,共400余人与会。

  

 

00:00/00:00
倍速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