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这场女检察官大课堂,精彩诠释“总体国家安全观”

【字号:    】        时间:2024-04-02      作者:  

   4月2日,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前,湖北省女检察官协会组织了2024年第一期“女检察官大课堂”专题讲座。此次授课邀请到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政法教研部宋明漫老师,她以《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题,给全省三级女检察干警深入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

  “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没有绝对的‘局外人’‘旁观者’,也不容有半点迟疑、半步妥协。”

  “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坚如磐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授课中,宋明漫老师通过一个个身边的案例,从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四个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历史一再启示我们,没有意识到风险本身就是风险,越是前景光明,越要增强忧患意识。”

  “面对国家安全这件‘头等大事’,其兴旺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相关,维护国家利益,就是维护每个公民自身利益。”

  “《国家安全法》中对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有明确规定,无论是社会组织还是个人,都必须对国家安全承担起法律责任来。”

  女检察干警们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工作部署,在高质效法律监督职责中积极履行检察工作职能,为湖北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省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第九检察部主任段军霞主持会议,省院机关全体女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分院和基层院全体女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00:00/00:00
倍速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