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公益诉讼交叉巡回检察启动!这次聚焦重点湖泊综合治理

【字号:    】        时间:2024-04-08      作者: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重点湖泊综合治理推进会暨交叉巡回检察动员会

  4月7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重点湖泊综合治理推进会暨交叉巡回检察动员会,结合“助力流域综合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项工作,部署开展交叉巡回检察,系统推进重点湖泊综合治理公益诉讼系列案件办理,助推长江生态保护提质增效。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鑫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牢牢把握水是湖北最大的特点、最大的省情,提高认识、集中力量、强化保障,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力重点湖泊综合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聚焦专项行动工作重点,系统分析推动湖泊综合治理的要害问题、实质问题、基础问题、根本问题,找准工作切入口,依法精准监督、能动履职。通过学习借鉴最高检先进经验做法、强化科技赋能、积极借助“外脑”等方式,全方位提升办案质效。

  坚持一体履职,强化协同系统推进。要树立上下“一条心”“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检察履职一体化优势,按照分工能动履职,增强依法接续监督、内部线索移送、信息互通共享、跨区域办案协作,凝聚工作合力,通过专项行动集中攻坚助力湖泊综合治理。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谭铁军主持会议,并对专项行动及交叉巡回检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第八检察部副主任高丹宣读《关于成立助力重点湖泊综合治理交叉巡回检察组的决定》。 
 
  会上,武汉、咸宁市检察院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湖泊治理现状和迎接交叉巡回检察的准备,黄石、宜昌、荆门市院交流了交叉巡回检察组人员组成和工作打算,三个交叉巡回检察组作了表态发言。

  武汉、咸宁、黄石、宜昌、荆门市检察院分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基层院检察长,三个交叉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00:00/00:00
倍速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