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聚焦民事公益诉讼出庭实务,第二期“公益诉讼检察大讲堂”开讲

【字号:    】        时间:2024-04-12      作者:  

  为贯彻全省检察队伍建设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省院党组“检学研”一体化系列部署要求落实,提升全省公益诉讼检察队伍素能,4月11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期“公益诉讼检察大讲堂”活动,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谭铁军、武汉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秦隽以“民事公益诉讼出庭实务”为主题作专题授课。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谭铁军检详细介绍了本次课程研发背景,并结合教学案例的立案管辖、办案模式、结案方式、判决结果、执行情况、典型意义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民事公益诉讼出庭实务中重难点问题。

  武汉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秦隽以公益诉讼庭审的重要性与面临的挑战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实战经历,对民事公益诉讼出庭的庭前准备、庭审应对、庭审效果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分享了经验做法。

  “今天的授课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案例教学方法让课程更加贴近实际工作,整个课程讲授条理清晰、分享感悟深刻,对我们开展工作很有帮助。我们也将结合办案积极研发实用课程,强化理论研究,努力为检察公益诉讼专门立法提供实证支撑。”

  讲座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省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干警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市县两级院分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干警在分会场同步参加培训。
00:00/00:00
倍速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