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东宝检察: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消除加油站安全隐患

【字号:    】        时间:2022-12-14      

   

   

  (通讯员 张妍)“我们按规范要求配备了消防器材,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已经按要求完成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某加油站的负责人对检察官说。日前,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联合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对某加油站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之前存在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今年10月,东宝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部分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现场检查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要求,东宝区检察院对检查活动全程参与并监督。本次检查活动重点围绕加油站储油区、卸油区设置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是否规范等进行全面摸排。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东宝区检察院与监管部门现场沟通,并责令加油站限期完成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安全生产要求。 

  整改期限到期后,东宝区检察院联合相关行政部门,对此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加油站进行“回头看”,查看是否整改到位。 

  “你们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注重安全风险管控,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加油操作,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检察官对加油站负责人及员工叮嘱道。 

  安全生产,责任如山。下一步,东宝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持续跟踪整治效果,推进“八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促进溯源治理,护航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