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钟祥市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22-12-13      

 
  “钟祥市检察院开展涉市场主体案件少捕慎诉慎押专项监督工作以来,取得了哪些成效?”
  “贵院是如何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
  “请问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哪些做法和成效?”
   
 
  12月9日下午,钟祥市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该院近两年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厚斌主持,新闻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应邀参加。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发布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律彬从完善案件办理机制,营造平安稳定市场环境;广泛倾听法治需求,帮助市场主体纾忧解困;积极能动履职,全力推进暖商安商亲商惠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工作情况。
 
 
  在媒体提问环节,记者分别就专项工作的主要内容、开展专项工作的做法、该院开展专项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接下来对专项工作的计划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提问,该院相关院领导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坚持政治引领和效果导向,坚持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工作举措,主动贴近市场主体,积极践行“能动检察履职,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忧解困”的服务理念,精准对接市场主体需求,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贴心的检察服务;积极推动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委“莫愁+”营商环境打造计划,为钟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