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代表委员热议检察工作报告

【字号:    】        时间:2022-12-28      

    本网讯(通讯员 夏海燕)12月26日,公安县检察院安排18名检察干警分赴18个代表团,旁听代表与委员对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讨论情况,认真记录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在审议报告时对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2022年以来,检察院围绕全县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行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检察、服务乡村振兴、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卓有成效,为平安公安、法治公安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检察院工作报告对2023年的检察工作部署明确、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委员们也从加大对基层群众的普法宣传力度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针对未成年人制作更多线上普法作品、提高公益诉讼检察建议针对性加大对电信网络犯罪的打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对于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该院表示将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充分吸纳并贯彻到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去,及时将最终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反馈,确保“提议有登记,落实有措施,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反馈”,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