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三峡坝区:检察长走访人大代表 听需问计促发展

【字号:    】        时间:2023-01-13      

  

  图为三峡坝区检察院检察长走访现场

  新春走基层

  本网讯(通讯员 王阳冬)为扎实做好代表联络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0日,三峡坝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琴专程走访宜昌市夷陵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易振国,宜昌微特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聂道静,湖北宜昌金三峡印务有限公司车间主管马明华等3名省人大代表,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走访中,张琴检察长分别向几位人大代表送达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对各位代表的感谢信,感谢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代表们的监督支持下,检察工作再谱新篇章。同时报告了三峡坝区检察院2022年检察工作成效和2023年工作安排,并征求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检察长深入走访听取代表意见的工作点赞,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三峡坝区检察院帮助企业追赃挽损、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倾力于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护航企业发展方面成效有目共睹。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继续服务企业,做出更新成绩。”聂道静代表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说道。

  “检察机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努力我一直都在关注,我了解到三峡坝区检察院为企业专门开设了‘优化营商环境绿色通道’,切实为企业发展做了实事。希望新的一年三峡坝区检察院继续全面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聚力服务企业发展。”马明华代表说道。

  “我十分支持三峡坝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的开展,法治进校园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行,今年你们院的干警宋颖在我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宣讲活动,讲课非常精彩,受到了师生热烈欢迎,希望新的一年检察机关继续关注未成年人权益保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易振国代表说道。

  人大代表的支持和监督是促进检察工作不断进步的不竭动力。张琴检察长表示,下一步,三峡坝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反馈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采取更有力措施能动履职,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