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伍家:人民监督员深度参与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字号:    】        时间:2022-10-13      

  
  (本网讯 向欢欢)近日,伍家岗区检察院检察官携手人民监督员对辖区内的伍家乡司法所、伍家岗司法所、大公桥司法所、万寿桥司法所、宝塔河司法所开展日常巡查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检察监督,维护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稳定大局。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看手机定位系统、查阅台账、抽查案卷等方式,围绕调查评估、外出审批、日常监管等关键执法环节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人民监督员及检察官就发现的档案不规范、请销假手续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单独约谈部分涉市场主体的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询问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督管理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建议。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检察机关和司法机关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并承诺将提高守法意识,依法依规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注重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接下来,伍家岗区检察院将切实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责,加大对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力度,创新法律监督方式,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扩大社区矫正检察覆盖面,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