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上任!襄州区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字号:    】        时间:2022-09-24      

 

  通讯员 马豪然、陈可人9月16日下午,襄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雨主持,来自襄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襄州区水利局、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襄州分局的3 名业务专家被聘任为襄州区人民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张红雨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工作情况,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认真履职,当好检察工作的“监督员”、“宣传员”

  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行业规章,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能够主动监督检察工作、热心宣传检察工作。

  二要发挥特长,争做检察机关的最强“外脑智囊”

  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及特长,协同提升办案质效,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

  三要合作共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同配合

  作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沟通纽带,要深入开展交流,密切协作配合,凝聚执法司法工作合力,实现执法司法共同发展。


  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们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加强对检察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履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官办理案件,共同维护法律权威、捍卫公平正义。

  聘任检察官助理是落实顶层设计、统筹人才资源、深化司法改革、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现实需要,是检察机关提升办案水平的重要途径和举措。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将在检察履职中充分借助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专业知识,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检察工作与行政工作的共赢,更好地服务保障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