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民法典宣传月丨“未”爱同行,“典”亮生活

【字号:    】        时间:2023-05-25      

      本网讯(通讯员 袁媛、杨敏)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4日上午9时,东西湖区检察院在区委依法治区办的统一组织下,联合辖区相关单位在东西湖区五环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东西湖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在活动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民事检察宣传手册等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检察官对群众关注的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拖欠劳务报酬、侵犯个人隐私等问题提供了详细的法律解答及解决途径,同时对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监督职能进行了介绍宣讲,引导群众遇找法、依法办事。
      宣传活动中,全区“法治副校长”代表集体受聘仪式同步举行。受聘仪式上,由区教育局向公、检、法、司的5名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书。东西湖区检察院未检工作负责人杨敏作为受聘的法治副校长代表,在仪式上作经验交流及倡议发言。杨敏分享了自己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同时,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感悟经验,并从本领学习、课程设计、校园管理、融合协作等四个方面向全体法治副校长提出倡议。据悉,东西湖区检察院贯彻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已委派23名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担任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进一步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