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点军:检察清风进校园,法治宣讲护少年——点军区检察院“乡村的少年 无‘法’不爱你”法治巡讲活动走进点军小学

【字号:    】        时间:2022-07-13      

  

  图为点军区人民检察院“乡村的少年 无‘法’不爱你”法治巡讲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董翰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近日,点军区人民检察院“乡村的少年 无‘法’不爱你”法治巡讲活动走进点军小学。

  在宣讲课堂上,该校法治副校长、点军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陈露同志就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阐述了送法进校园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犯罪预防和对受到侵害的未成年人保护和救助重要性,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从抵制校园欺凌、防范社会风险、警惕网络侵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互动展示。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平易近人的话语,深入浅出、以案说法、以理释法,让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指导学生们防拐骗、防性侵、防毒品;警惕学生们使用网络时的诱惑和陷阱。

  本次宣讲课堂轻松活泼,学生们积极主动,学校老师也表示学生们需要一堂这样的法治教育课来学习相关知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远离不法分子的侵害,也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检察力量如同清风一般在无形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今后,点军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以“点亮”工作室为平台,继续着力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切实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协同教育部门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落到实处,为未成年人保护构筑司法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