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东宝区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6-29      

  (通讯员 张妍)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6月28日,东宝区检察院在廉政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活动。 

  该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健玲结合自身办案实际,聚焦当前非法集资的新特点、新形势、新问题,以案说法、以法明理,向社区群众宣传普及了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表现方式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群众要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进一步与社区群众“面对面”沟通交谈、“实打实”解疑释惑。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到面对高息“诱饵”不动心、熟人“热心”不轻信,树牢金融安全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