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宜昌点军:检察官“助理”来啦! ——宜昌市第一中学志愿者与检察官开展禁毒法治宣传

【字号:    】        时间:2023-12-19      作者:  


图为点军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同宜昌市第一中学志愿者共同开展禁毒法治宣传现场

(通讯员 罗鹏)宜昌市点军区检察院干警近日带领宜昌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走进宜昌市禁毒教育基地,共同开展了一场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种类以及常见吸毒场所等知识,并通过“吸毒变脸”模拟互动、视频与图片等向同学们展示了吸食毒品给吸毒人员自身、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警示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吸毒可以减肥吗?”“在娱乐场所离开座位时我们需要怎么做?”……检察干警以高中生可能接触的社会热点为切入点,通过多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向大家列举对新型毒品的错误认识并介绍具体防范措施。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化身检察官“助理”,与检察官前往附近的社区一同进行普法宣传,发放禁毒宣传册,向过往群众讲解禁毒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

“很高兴能和检察官姐姐一起开展禁毒普法宣传。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我们既要自己学法知法守法,也要积极普法,让更多的人自觉做守法公民,远离毒品。”一同进行普法宣传的同学说道,“普法的过程就像学习课程一样,向大家介绍的同时,我对禁毒知识的了解也更加深刻了。”

“以前只是通过电视新闻媒体看到吸毒危害的报道,以为毒品离我们很远,今天实地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和宣讲禁毒知识后,我认识到毒品可能就潜伏在我们身边。”另一位同学主动留下了一份宣传册,准备向家人和朋友们宣传禁毒知识,号召大家抵制、远离毒品。

点军区检察院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法治进校园、进社区,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形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提高了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