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三个专项”进行时︱真贴心!孩子们有了专属法治课

【字号:    】        时间:2024-03-28      作者:  

  
  在校园里,男生女生有不同的性格特点,不同的青春期困惑,不同的法治需求。3月20日,罗田县检察院、罗田县公安局来到县实验中学大河岸校区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人郑欢为女生专场讲授防性侵主题的花季成长课,大河岸派出所所长童品高为男生专场讲授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的护苗成长课。

  授课过程中,郑欢根据初中阶段女生的身心发育特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学生们走出对性侵害的认识误区,明确身体界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分辨和防范不法侵害,慎重交友、自尊自爱,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童品高与学生们探讨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欺凌时怎么办,结合当前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多发、高发的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明白未成年人即受到法律保护,也受到法律约束,应主动远离不良行为,正确处理同学关系,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据了解,近年来,罗田县检察院强化法治副校长履职,持续深入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积极创新形式载体,联合相关单位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和犯罪预防工作,履行好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检察职责。
00:00/00:00
倍速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