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京山:巡回检察助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

【字号:    】        时间:2022-12-15      

  (通讯员 朱逸飞 刘之中 田群燕)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动态监督,自12月6日起,京山市检察院对市内乡镇、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在开展此次巡回检察活动前,该院充分研究,积极与京山市社区矫正机构沟通协调,制定了巡回检察工作的实施方案,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学斌担任组长,第三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组成检察组。

  12月7日至12月12日,由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邵小平带队,检察办案组对罗店镇、新市街道、三阳镇等司法所开展巡回检察。检察人员详细检查了社区矫正人员档案、查看司法所社矫人员的定位监管系统,并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就如何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交换了意见建议。同时,检察人员通过电话抽查、现场面谈等方式与社矫对象进行谈话,了解掌握社矫对象的思想动态以及受监管情况。

  在第一阶段巡回检察中,检察组认真检查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共查阅了100余份社矫对象档案,发现6个违法线索,对发现的线索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阶段,检察组将根据结果调查取证,制发纠违通知书或检察建议督促各司法所进行整改,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更高水平的法治京山建设提供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