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东宝区检察院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

【字号:    】        时间:2023-05-08      

  (通讯员 张妍)为进一步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品质,加强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切实做好东宝区社区矫正工作,5月6日,东宝区检察院、区司法局联合召开社区矫正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必辉主持,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慧东、漳河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组成员胡森华及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东宝区检察院就社区矫正检察监督中发现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不假外出、再犯罪的情况进行通报,并针对拟制发的相关检察建议,充分听取区司法局意见。 

  随后,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就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实质化监督的难点堵点、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气氛热烈,主题集中,对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具体措施达成了共识。 

  此外,检司双方还就社区矫正大数据法律监督的信息共享开展了交流。 

  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必辉指出,检司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司关系,共同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堵点,有效防范和化解社区矫正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凝聚共识,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二要汇聚合力,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