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应城市院“强监督、促规范”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字号:    】        时间:2023-05-26      

  
  图为:毛绘等一行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
  
  图为:检察干警将检察到的相关问题反馈给社区矫正工作人员

为促进社区矫正管理规范化,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质效,有效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23日至5月25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毛绘带领第三检察部检察干警对全市16个乡镇开展社区矫正专项巡回检察,并邀请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察。

   

  检察组仔细查阅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各项台账信息,包括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记载表、谈话记录、思想汇报等,并对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管理手续等进行重点核查,确保司法所严格按照规定管理社矫对象。

   

  巡回检察组希望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性与能动性,坚持依法规范管理,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人民监督员徐元英表示,社区矫正工作是促进社区矫正对象与社会的重新融合,避免他们重新犯罪,真正达到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目标,应城市人民检察院要持续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的常态化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巡回检察的精准度和检察监督实效,努力实现社区矫正工作双赢多赢共赢目标,为平安应城建设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