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京山:全民禁毒宣传月,健康生活不“毒”行

【字号:    】        时间:2023-06-25      

  (通讯员 左昊泽 董旭 摄影 敖凯)“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我们才能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6月20日,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检察人员向市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危害。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市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京山市禁毒委员会组织了以“全民禁毒,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作为禁毒委成员单位,京山市检察院派员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以案释法,通过讲述近年来该院办理的典型案例,向市民群众普及了毒品的危害、警惕新型毒品等,增强市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在宣传展台,志愿者们向群众分发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资料,检察人员联合民警向在场的群众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防治教育课,课程中,检察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我国的禁毒工作方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

  青少年是合成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对象,本次活动邀请了京山市实验小学等多个中小学的少年儿童参与,检察人员和民警走到孩子们中间,告诉他们要提高警惕,不要吸食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不要滥用止咳药、兴奋剂、镇静药等处方药品,教他们练成拒绝合成毒品的“自卫防毒术”。

  随后,为了加强宣传效果,检察人员深入大街小巷,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市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识毒、防毒的知识,告诫市民们树立起“健康生活,绿色人生”的拒毒理念。

  据悉,京山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禁毒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文峰塔下的法治宣传”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动员,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