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国际禁毒日 | 公检法联手进社区,共筑禁毒防线

【字号:    】        时间:2023-06-25      

  作者:李佳佳 方媛)为增强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树立“全民禁毒,健康生活”的意识,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襄州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区公安局联合开展了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这种毒品的包装和奶茶好像呀!”

  “是的,这些是新型毒品的伪装,让人难以分辨,大家一定要警惕……”


  在红星社区,仿真毒品的展示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的围观,干警们向群众一一介绍各类仿真毒品,让群众对毒品的形状、样态有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对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辨识能力。同时,干警们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本质和危害、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等知识,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此外,襄州区检察院、区法院干警深入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借助VR毒驾模拟等设备,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吸毒对人和社会的危害,切实提高检、法干警对禁毒工作重要性、毒品危害性以及打击毒品必要性的认识。

  今后,襄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同公安机关、法院的配合,严厉打击各种毒品犯罪,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深化禁毒法治宣传,让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侵害,倡导人人参与禁毒工作,为营造平安无毒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