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预防毒品犯罪 大冶检察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3-06-27      

     本网讯(通讯员王文霞)6月26日上午,大冶市举办以“全民禁毒 健康生活”为主题暨“6.26”国际禁毒日大冶市禁毒主题公园消夏游园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毛文胜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开广,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玉晖等参加了活动。


    “这个绿色叶子是毒品?”“原来电视剧里的‘神仙水’就是这个样子的啊!”傍晚时分,几名穿着校服的学生背着书包经过禁毒公园时,被展台上展示的仿真毒品吸引,他们小声地议论着。正在展台边的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柯丽云连忙为几位学生递去禁毒宣传手册,并耐心地向他们介绍:“这份宣传册里除了介绍常见毒品的名称、外形,还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性、染上毒瘾的人一般会有哪些迹象,以及导致吸毒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同学们看了宣传册后就知道眼前的这些仿真毒品叫什么了。”

    “难怪我妈叫我不要喝陌生人递的水或饮料了。”一名女生看完宣传册和同学说道。 

    “这些只是常见毒品,生活中还有很多被伪装成零食或玩具,要学会识毒、学会拒毒,不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柯丽云继续说道。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禁毒工作成效,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推动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大冶人民检察院作为禁毒成员单位之一,积极参加了本次禁毒日宣传主题活动。通过禁毒知识展板、禁毒文艺表演、禁毒知识有奖答题、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充分展现我市打击毒品成交和禁毒工作成果的同时,全面提升了我市人民群众对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 

    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将以禁毒宣传日为契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构建禁毒宣传的长效机制,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为提升毒品问题治理效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