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禁毒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宣传员——公检司联合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宣传

【字号:    】        时间:2023-06-27      

  (通讯员 刘于宏)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为深入推进禁毒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积极营造绿色无毒、人人都是禁毒宣传员的社会氛围,东宝区检察院、司法局、东宝公安分局一起对全区120多名社区矫对象开展禁毒专题教育并进行毛发、尿液样本检测。

  

  “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毒品不仅危害自身健康,而且对于家庭和社会也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在禁毒宣讲活动中,检察官熊振威围绕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等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影响,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涉毒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涉毒的法律后果,以此警示和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拒绝毒品,呼吁大家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杜绝“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将毒品危害和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并要求大家一旦发现吸、贩毒人员,及时报警,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禁毒知识讲座结束后,东宝公安分局民警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毛发、尿液样本检测。

  禁毒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宣传员!通过此次禁毒教育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的认识,帮助其树牢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