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持续落实“四号检察建议” 守护脚底下的安全

【字号:    】        时间:2023-06-28      

  本网讯(通讯员汪佳慧)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县域内窨井盖问题的综合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6月26日,黄梅县检察院联合县城管执法局对城区街道可能存在的窨井盖监管盲区开展实地巡查活动。

  “窨井盖松动、破损不仅影响群众正常通行,碰上雨期,如果窨井排水不及时还可能导致井盖冒顶,容易发生坠井事故。”第二检察部主任江波一边检查一边说。

  此次巡查活动集中对黄梅县内重点区域道路两侧、小区周边的窨井盖进行细致摸排。通过实地查看,发现主要路段窨井盖状况良好,不存在安全隐患,个别窨井盖存在破损、凹陷等问题。对此,检察干警现场提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维护加固,对出现的下沉井盖尽快更新改造或封闭回填,确保不因井盖问题造成人身安全伤亡事故。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强对城区窨井盖的日常巡查,常态化开展窨井盖排查及整治,切实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小井盖,事关大民生。下一步,黄梅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通力合作,持续推动落实“四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延伸公共安全治理覆盖面,切实守护城市公共安全,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