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齐头并进书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字号:    】        时间:2024-03-29      作者:  

 2024年郧阳片区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3月28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在十堰市郧阳区牵头组织召开2024年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郧阳片区)联席会议。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王邦军,郧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群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刘群介绍了郧阳区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对各家帮扶单位提出具体帮扶请求。各省直驻村工作队和荆州市交流了帮扶经验,汇报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各帮扶单位、区域协作双方签订了2024年度帮扶责任书(协议书)。

  王邦军作了总结讲话。他对郧阳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以及省直各定点帮扶单位、荆州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使命,筑牢防返贫底线,强化政治责任,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强化政治规矩,坚决不碰纪律高压线,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为郧阳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明确努力方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脚踏实地,敢于担当,体察民情、化解民忧,增强乡村振兴工作实效,树立良好形象。

  会前,王邦军一行到省检察院驻点村罗沟村、长江产业投资集团驻点村庄房村、武汉晴川学院驻点村冷水庙村以及安阳镇油橄榄基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会议由郧阳区政府副区长沈红波主持(省检察院挂职干部)。十堰市、荆州市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郧阳区政协领导,省直单位定点帮扶驻村工作队,郧阳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和相关调研。
00:00/00:00
倍速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