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检察长进党校宣讲“三个规定”,全面切断司法干预“传染源”

【字号:    】        时间:2022-05-25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丹利)为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学习践行“三个规定”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树立依法依规履职、保障廉洁公正司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鲜明导向,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 “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我院积极开展“三个规定”进党校活动。

         5月18日,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罡在区党校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暨第54期区管干部进修班》上,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宣讲。

         宣讲中,周罡检察长以“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促进公正廉洁司法”为题,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用 “以组织名义向司法机关发函就可以吗?拒绝请托说情就可以不进行记录报告吗?退休,就是对过去的终结,就是平安着陆吗?”三起真实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贯彻执行“三个规定”重大意义和“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中“逢问必录”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在场的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会上,向全体学员发放了《防止干预司办案“三个规定”<实施办法>》的宣传册。

         周罡检察长强调,“三个规定”是党中央的严肃要求,是为党员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设置的一道“隔离带”,更是为司法机关从外部切断干预司法的“传染源”。领导干部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把“三个规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长讲的课有解读、有做法、有数据、有案例,生动不枯燥,学员听得很认真,可以考虑‘三个规定’宣讲常进党校课堂”区委党校教务处负责同志在课后说。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是一次及时甘霖,“三个规定”为我们划定了思想“红线”、法纪“标线”和行为“界线”,作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必将在工作中带头践行“三个规定”,用实际行动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