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新洲区检察院召开违规吃喝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3-01-16      

  本网讯(通讯员:王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14午,新洲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玉梅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汉泉传达了《关于全区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顾玉梅检察长传达了全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自即日起到6月底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

  顾玉梅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整治重点和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刻认识违规吃喝的政治危害,发扬艰苦奋斗,夙夜在公的作风,涵养新风正气。

  二、把握重点内容,抓住关键环节,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务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事求是,科学推进容错纠错。坚持标本兼治,在固本培元,堵漏建制上下功夫,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在强化惩治震慑的同时,筑牢思想防线。

  三、聚焦关键少数,严守纪律底线,落实落细专项整治要求。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要求,严肃查摆问题,不讲形式,不走过场。要慎独慎微,心明眼亮,清醒认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秉公、谨慎、干净用权,不给“围猎者”任何可乘之机。

  四、把握工作节奏,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党的领导,扛牢主体责任,严以律己,严守其责。强化分责施策,更加注重工作方式,严格区分正常公务、接待与违规吃喝问题,做到敢于斗争、敢抓敢管、真严真管。强化刀刃向内,紧盯突出问题,强化源头治理,严格执行政策,对违规吃喝问题保持“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