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廉政谈话敲警钟 风清气正迎新年

【字号:    】        时间:2023-01-17      

  

    本网讯(通讯员 姚建伟)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提高党员干警的廉洁意识、守纪意识和自律意识,1月16日上午,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新任职晋升人员打好思想预防针,同时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瑛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省、市、区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语重心长地讲述了春秋时期楚国令尹孙叔敖以“三方”免“三怨”的故事,阐释了为政之道重在清正廉洁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王爱华检察长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锻造真忠诚、敢斗争、勇担当、重实干的汉阳检察铁军,以检察队伍素质现代化保障检察工作现代化。 

    ◉铸就忠诚检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深入推进政治轮训,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让党放心,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发扬斗争精神。淬炼斗争品格,把斗争精神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司法办案各环节;砥砺斗争意志,坚决同一切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破坏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强力正风肃纪,以斗争精神引领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坚决同一切歪风邪气和腐败问题作斗争。 

    ◉增强担当本领。锤炼担当品质,领导干部带头担当引领干警勇于担当,自觉抵制好人主义、“躺平”行为,淬炼战必用我、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激励担当作为,发现、培养和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锻造过硬本领,加强精准化培训、专业化训练、实战化检验,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锤炼实干作风。树立实干导向,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锤炼务实重行、雷厉风行的作风;树立结果导向,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更实担负起检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自觉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江等12名新任职晋升人员依次作了态度坚决、言辞恳切的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始终把纪律规矩摆在前面,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能动履职求极致、司法为民勇担当,为汉阳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