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从严管党治检 涵养清风正气——麻城市检察院迅速部署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01-18      

   

  近日,省委部署开展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1月12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本院“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工作

  党组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传达了上级关于专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具体部署专项整治活动,决定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1月13日,院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正辉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光领学了《关于全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传达了市、县关于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明确了当前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与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整治重点和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危害,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各项安排部署。

  二要切实盯住关键,把牢关口。紧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刹住“吃喝风”,以专项整治为契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狠抓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切实担责于身,从严要求。全体干警要做自身的“第一责任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牢记“三个务必”,构建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检商关系,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涵养新风正气,为麻城挺进百强县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