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述职总结谋发展 奋楫扬帆启新篇——硚口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暨年终总结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1-18      

    本网讯(通讯员 柳一方)1月17日上午,硚口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暨年终总结大会,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部署2023年度检察工作。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文斌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监督员应邀参会。

   

  会上,11个部门负责人先后依次上台,总结部门全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明对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值班管理、纪律作风提出要求。

   

  会议最后,刘星检察长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回顾总结了全院2022年度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的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思想统领。要强化领导,抓好合力形成环节;要扭住关键,抓好教育引导环节;要前移关口,抓好选人用人环节;要突出重点,抓好办案监督环节;要深化改革,抓好合作配合环节。二是提升业务质效。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大涉企案件办理力度,保障社会秩序稳定;要注重社会治理,不断探索“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功共享”的“共同缔造”检察样本;要落实绩效考评,深刻领会、落实好各项评价指标要求。三是淬炼作风本领。要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在严管厚爱中激发担当作为;要提升队伍素能,为检察事业可持续发展培养中坚力量;要优化检察队伍管理,激发队伍活力。四是推进“数字强检”。要强化数字引领检察工作理念,更好发挥数字化的引领、撬动、重塑作用,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做好数字检察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开发更多、更实用的检察科技产品服务业务办案和政务管理;要注重建立数据模型及办案机制,真正形成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法律监督新模式。

  会议最后,刘星检察长号召全体检察人员充分利用区域环境、文化底蕴和业务基础等优势,持续擦亮品牌,强化“自信、自立、自强”三种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扬长补短,开创硚口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