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3-08-31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830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集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国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深化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省院各级党组织党的思想建设,推动全省检察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现代化荆楚篇章。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主持会议

   

  省委第十指导组组长郭忠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彩娟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主持会议。省委第十指导组组长郭忠同志,指导组夏斌心、王红、王亚琴、俞庆同志;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晓菁同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彩娟、政法委胡志定同志到会指导。

  省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集中研学,研究制定方案,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和剖析典型案例,营造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会议通报了省院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王守安代表省院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会上,王守安带头,省院领导金鑫、冯新华、黄开兴、雷爱民、梁莉、熊昭辉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彩娟副书记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高、效果好。她代表省委政法委从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担当履职、推进从严治检、抓好成果转化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忠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要求,达到了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效果。他强调,省检察院要铸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连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等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一体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推进整改落实。要做到慎终如始,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围绕主题主线,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同时,要发挥指导作用,扎实推进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有效衔接。

  王守安在最后表态发言时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加强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湖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继续作出更多、更大检察贡献。

  王守安强调,要坚持不懈学思想坚持把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常修课,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持之以恒强党性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守牢绝对忠诚的生命线,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做到学思想和用思想有机统一、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湖北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

  要聚焦主业重实践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立足主责主业,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守正创新深化检察改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在法治轨道上促进法治、捍卫正义、守护公益。

  要担当实干建新功要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以融党建和检察文化建设为载体,强化先进典型的发现、选树、培育、宣传,不断弘扬和培育湖北检察职业精神,切实提升检察干警的事业心、尊荣感、奋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