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八位文化名人为应城检察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字号:    】        时间:2021-08-23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打造具有应城特色的检察文化,8月20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市政协原主席朱木森、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孙如新、政协文史委主任委员朱华臣、档案馆副馆长张红权、《蒲阳花》编委李汉超、金丽萍,《蒲阳花》执行主编张灵霞、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城膏雕)代表性传承人伍柏林八位具有代表性的应城文化名人一起召开应城文化与检察文化融合建设座谈会,广泛听取大家对我院检察文化建设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应城市院为检察文化建设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做法表示赞赏。朱木森主席从千年古县文人文脉的必然;最早形成无产阶级队伍红色基因的传承;文明发展、公序良俗发展的必然四个方面回答了“两位早期党代表刘仁静和许白昊为什么出在应城”这个问题,讲述了千年古县应城从唐朝到现代的人文史。市档案馆副馆长张红权介绍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应城的红色基因传承史。应城市《蒲阳花》编委李汉超表示,具有应城文化内涵中的“灵泉文化”代表着应城人满腔热情、为人真诚、乐于奉献;“蒲骚文化”代表着应城人爱憎分明、不怕困难,敢于斗争;“膏盐文化”代表着应城人吃苦耐劳、默默无闻、甘于寂寞;与检察文化相关联的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和法治文化、制度文化等,建议应城检察可将院训、院风等建在文化墙上;把制度、规章、规则、纪律建成院规册;将荣誉、成果、奖牌建成展览厅……

    八位名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应城历史文化、地域文化、人文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和亮点。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对各位文化名人为应城检察文化建设出谋划策、指点迷津表示感谢。他表示,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该院检察文化建设将充分吸收应城文化,结合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将检察文化与应城文化完美融合,打造出具有应城特色的地方检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