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浓情端午 | 江岸区检察院包粽子大赛热闹“开战”

【字号:    】        时间:2022-06-06      

  本网讯(通讯员 梁红玲)“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为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精神内涵,丰富广大职工文化生活,江岸区人民检察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情深意粽 浓情端午”包粽子比赛,该院三十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赛前,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等材料已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在老师细心的现场教学后,三支参赛队伍都信心满满,对即将开始的比赛“摩拳擦掌”。 

  比赛正式开始,折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熟练工”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初次工”们边看边学,逐渐由手忙脚乱变得得心应手。 

  不一会儿的功夫,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活动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 

  随着比赛的推进,在大家的努力和配合之下,三支队伍都完成了规定数量的粽子,并由评委现场认定合格。根据完成时长由短到长排序,最终“马上赢一定行”队、“万粽一心666”队和“粽情四海”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工会主席盛婷玉为参赛队伍送上了奖品。 

  午饭时分,干警们吃到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都觉得格外香甜、有成就感。工会还给大家发放了咸鸭蛋和端午节小香包。干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家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