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青春飞扬!这场五四青年活动“燃起来”了

【字号:    】        时间:2023-05-08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贞)为传承五四精神,凝聚武汉检察机关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当天,来自武汉市检察院、武汉市城郊检察院、武汉经开检察院、武昌区检察院、青山区检察院、江岸区检察院的80余名青年干警共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开展联学活动。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检察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工委江岸区院支委联合举办。

  活动伊始,青年干警参观审协湖北中心展厅,了解其建设发展历程以及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知识产权保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审协湖北中心工作人员与青年干警举办交流会,会议由审协湖北中心党办副主任许志庆与江岸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干晋主持。

  会上,审协湖北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红菊对前来参与联学的青年干警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审协湖北中心青年与武汉检察机关青年干警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深入学习交流,实现双方共同进步。

  各院青年干警代表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展现青春风采、生动检察实践”各抒己见,阐述了自己对于检察青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的认识。审协湖北中心团委书记高现从专业涉及的方向及青年工作的开展分享了经验。 

江岸区检察院 周婧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我们要将理性和感性、法律和技术、国内和国际紧密融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展现青春担当。” 

武昌区检察院 刘磊 

  “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会用青春力量立足‘四大检察’职能,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武汉市检察院 黄丽诗 

  “我们要用好检察青春力量,深刻认识创新驱动发展的意义,发挥知识产权检察的专业职能,做好知识产权的守护者。” 

审协湖北中心 高现 

  “湖北中心的青年会在以后的道路上,认真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国家知识产权助力,承担起青年的责任。”

 

青山区检察院 叶秀江山 

  “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中国式现代化中思考、谋划和推动。我们要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拓宽知识领域,更新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立志做新时代可堪大用能当重任的检察干警。” 

经开区检察院 吴晓梦 

  “我们青年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能。青春不会缺席,青年应该在路上。” 

城郊检察院 徐曙 

  “我们将继续加强青年干警的理论学习,聚焦主责主业,以能动检察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同时深入推进先锋队下社区和其它调研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法治所需,切实通过调查研究解新题、破难题,以法治之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江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婷玉对审协湖北中心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同时,她还对青年干警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要有“一身转战三千里”的能力、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的觉悟。武汉市检察机关青工委秘书长、市检察院团委书记刘钊表示,此次活动为双方青年搭建了展示平台、拓宽了信息渠道、链接了共享资源,希望青年干警持续做优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

 

  会后,青年干警同审协湖北中心青年代表一同前往马鞍山森林公园开展拓展活动。 

  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被分为六个小组,分别推选出队长,并在规定时间内确定队名、制作队旗、编排口号、摆团队造型,依次展示了自己的团队风采。

 

  分组比赛活动中,大家为团队目标共同奋斗、群策群力,全体人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掌声、欢呼声不断,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展现了团结进取的队伍风采。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必将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传承五四精神,为武汉检察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