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发扬运动精神,凝聚检察力量——大冶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夏季运动会

【字号:    】        时间:2023-05-17      

   本网讯(通讯员王文霞)5月16日,为进一步丰富检察干警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现检察干警精神风貌,弘扬团结拼搏、进取协作精神,切实增强检察干警活力与凝聚力,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夏季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共有跳绳、象棋、围棋三个项目。根据报名情况,跳绳、象棋项目分男子组和女子组。经过激烈角逐,跳绳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分别是李俊华、侯水月,象棋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分别是胡德金、柯雨佳,围棋组第一名被徐晖夺得。 

  近年来,该院在狠抓检察业务品质和干警素能提升过程中,将学习活动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一手抓检察业务技能素质提升,持续加大岗位练兵力度,组织开展和参加各类讲座等1200余人次,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领导干部上讲台、案例指导等活动,成立青年干警先锋班,有效激发干警能动履职内生动力的同时,着力提升干警综合素能,为大冶检察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一手抓干警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利用院内篮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等,举办形式多样的兴趣运动,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大冶市举办的“万人健步走活动”、黄石市院组织的第二届职工运动会,进一步丰富了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着力提升干警的体能素质,培养并挖掘干警的特长和强项,力求打造一支综合能力均优的检察队伍。 

  同时,该院充分运用院史陈列室、荣誉室、“传薪”书吧等检察文化载体,积极开展演讲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真情关怀青年干警,有效激发干警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除了搭建“青年读书会”“青年成长分享会”等交流平台外,该院积极组织青年干警到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学习体验活动,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今年,该院对照最高检年度工作部署和湖北省院、黄石市院相关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大冶检察工作实际,在全面开展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力度开展旨在提升干警综合素能的活动,得到全院干警的积极响应,大冶检察队伍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业精神等综合素能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是该院全面推进落实《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抓实“八项工程”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实施方案》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