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汉江分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字号:    】        时间:2023-07-19      

  7月18日下午,汉江分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对上半年汉江检察业务数据进行全面“体检”,盘点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检察工作。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分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紧紧围绕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基层院检察长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各分管领导围绕分管条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发言并提出下一步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持续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的要求,结合省院对市州分院的考评细则,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流域综合治理等专项工作,对照问题,迅速整改,重点研判下一步工作举措,切实追求干干净净、实事求是的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业务数据分析,认真对照整改,充分运用数据分析研判成果,加大分析研判力度,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对办案数据态势的综合分析,尤其是变化异常的数据,注重分析研判数据背后反映的检察工作问题、相关部门问题和经济社会相关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问题,精准提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并积极开展“回头看”行动,服务保障大局和社会治理。

  高度重视刑事诉讼监督工作,让检察工作回归主责主业,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促进办案思维和方式从“治罪”向“治理”转变;加强对“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有效运用,积极规范填录侦查监督和刑事审判“两个清单”,检务督察部门配合检查通报,助推检察监督履职质效明显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查找短板,强化措施,精准指导,持续强化刑事诉讼监督,精准开展民事诉讼监督,打开行政检察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强化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推动四大检察业务各条线均衡发展;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条线要加强对基层院的业务指导,协助拓宽工作思路,上下一体、协同发力,推动汉江检察总体工作全面提升。

  分院全体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